瑠珂

如果有一天没有打招呼很久都没回来,大概就是死了

【忘羡】孤独可耻05

感情障碍机X脑残欢脱羡

文案:

如果魏无羡是先喜欢蓝忘机的人故事会是怎么样的呢?

天不怕地不怕的魏婴本来只是一直想过着自己哼哼小黄歌,开开小灰机,偶尔找个帅男打一炮的没心没肺的生活。但是他美滋滋的小日子却为一个人打破了。

蓝氏家族的二公子,年少成名,传说不苟言笑,做事极为严谨认真,眼里容不下一点错误。本该一辈子将精英这条道路走到黑,但是他却遇到了一个让他不停犯错的人。

灵感来自桔子树《一生的故事》番外《寂寞的人是可耻的》。


抱歉米娜桑,这章忘羡比较少,主要是两个支线人物,一个是蓝涣,一个是莱斯小姐。其实这两个人都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我觉得一篇文章除了主角其他的角色也要有灵魂才不会显得文章太苍白,所以专门抽出来一章搞事情(害怕的瑟瑟发抖)。下一章估计就要完结了,后面在考虑写个番外啥的。

ps:第一章的车门貌似又被拆了,走备用链接可以看(操碎了心)

ps又ps :莉莉安毕竟是个歪果仁,所以写她说话的时候有点模仿翻译腔可能看起来有点怪。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蓝湛找了一个时间把叔父和大哥都叫回了家进行了一次长谈——关于魏婴的事和取消与莱斯家的婚约。

蓝启仁自然是第一个不同意,但无奈蓝湛已经先下手为强暗地里和莱斯小姐约见过一次,意外的是对方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解除婚约的事。于是剩下的几乎相当于是蓝湛在像布置任务一样陈述着接下来的善后工作。毕竟除了莱斯小姐,还有老莱斯夫妇那边怎么解释,消息已经放出去了,请柬怎么收回来,都是一系列让人头疼的琐事。

蓝启仁对蓝湛十分失望,他觉得他的侄儿已经无药可救了,于是平白生出一些年纪大的人特有的颓然认命,一口气叹了又叹,最后一句话也不愿意与曾经引以为傲的侄儿多说便离开了。

 

蓝涣今天是第一天知道这件事,之前因为他身体不好,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对他隐瞒消息。虽然相依为命一起长大的弟弟突然包养了一个男人回家这个消息实在是过于劲爆,蓝涣还是保持着长兄的风度,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蓝涣也算是从小看着弟弟长大,虽然他身体不好但是为人心思细腻,蓝湛嘴角动一动他就能把这个弟弟的心理活动掌握个七八分,所以他相信蓝湛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道理。

“兄长。”看着蓝启仁颓丧的离开,蓝湛有些担忧的看向他这个向来病弱的大哥。

“没事,叔父只是一时不能接受,回头我去劝劝他。”蓝涣温和的看向弟弟,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

“兄长你不怪我吗?”虽然知道兄长一向好脾气,但是这么大的事仿佛在他心里一点水花都没溅起来,蓝湛也不禁惊异。

“我为何要怪你。”蓝涣笑了笑,“叔父总觉得你是被带坏了,但我了解你,你不是那种容易被别人影响的人,我相信你做事自有分寸。而且最重要的是……”蓝涣看了看这个从小都不怎么爱笑的弟弟,以前总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现在都长得和他一般高了——什么时候都长这么大了——他内心泛出一些柔软和心疼,于是轻轻摸了摸弟弟的头,“忘机这些年过得很累吧,总是不怎么看到你笑。但是前段时间你总是很开心。那天我去公司找你,你正在打电话,说着说着居然笑了起来,那时候是在和魏先生打电话吧。我这些年也没帮到你什么,现在你有喜欢的人了,可以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又怎么会怪你呢。”

“兄长……”蓝湛胸腔中突然充满了难以言喻的酸楚,就像是一个自己默默努力了很久的小孩子,总是拿着100分的试卷,所有人都羡慕他,但他必须要在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毫不吃力的样子。可是这次不小心只拿到了90分,正难过的不知如何是好,那人却告诉他:忘机很努力了,这些年很累吧,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忘机,外面的言长语短总是难以停息,我们管不了别人说什么,我只希望你能过的开心一些,如果魏先生是能让你快乐起来的人,那么我会去接受他并感谢他。”

 

蓝湛看了看他的兄长,他的兄长从小体弱,虽然两人一般高,但蓝涣总泛出一种病态的苍白瘦弱。兄长生性温和从没有和谁大声说过话,就算碰到再烦心的事也不过是皱皱眉。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的人,总是他最强大后盾,无条件的信任着他帮着他。他想起他等在母亲的房间门口的时候,蓝涣发着高烧,溜下床去找他,拉起他的手说:“阿湛不要怕,我陪着你。”

“他很好。”蓝湛嘴角微微扬起,“他很好,等他回来我会带他来见兄长。”

 

 

魏婴一连几天没有回家,连机场都看不到踪影。蓝湛给他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到最后索性关机。蓝湛忙着处理各方面的事情,猜测魏婴大概是去找江澄了。他一边办事一边重新审视自己对魏婴的感情,虽然还没到顿悟的阶段,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了些眉目,只要和魏婴好好谈谈他就能柳暗花明。于是越发加紧手上的事情,想着扫清了所有的障碍再去找魏婴,哪怕掘地三尺也要把人挖出来。可没过几天接到一个电话,把他震在了当场。

 

那天他刚刚处理完手头最后一点收尾工作,正打算订去意大利的机票,他的私人手机就响了起来。蓝湛办公的手机一般放在助理那里,私人号码知道的人少之又少,都是最亲近的人,而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蓝湛心头一动接了起来。

魏婴的声音穿过嗞嗞啦啦的电流声,显得有点陌生而漫不经心:“他们都在写遗嘱,我就想,给你打个电话吧。你开录音了没?录一下。”

遗嘱?!!!!蓝湛没回过神。

“我的钱都放在咱们房间柜子的抽屉里,我要是死了,你就帮我把钱给江澄吧,反正你不缺钱,这小子比较爱钱。卡的密码是你生日,身份证上那个。”魏婴不满嘴跑火车的时候说话总是又低又柔,让人生出一种本不存在的哀愁。

“为什么……会死?”蓝湛浑身僵硬。

“万一嘛。”这人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尾音带着一些调笑似的上扬,“蓝湛,你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

“我……”蓝湛的话刚跑到喉咙还没来得及吐出口,就听到对面一阵急促的枪声,魏婴忽然提声飚了一串英文的脏话急匆匆地挂了卫星电话:“集合了,回头找你。”

蓝湛目瞪口呆地看着手机,像被冻住了一样三分钟没回过魂。等冰渐渐化了,不安惊慌一股脑的往上涌,冲的四肢百骸止不住的打抖。


魏婴的电话给蓝老板的人脉网造成了极大的考验,上穷碧落下黄泉,途径无数道转弯抹角,花了两天的时间才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法国军方突击队在马里遇袭,政府请了雇佣兵的人赶去救援。

 

官方政府找佣兵去救正规特种兵,蓝湛的世界观有点崩塌。

 

查是查到了,但隔行如隔山,蓝老板财大势大离佣兵圈还是有个百八十里路,而且这趟任务配合法军行动,保密级别水涨船高,蓝湛动用了手里能用的所有资源,最后也没能挖出点有效信息。

蓝湛一向静如止水的性子也开始坐立不安了,偶尔从半夜惊醒居然能吓出一身冷汗,稍微想想魏婴要是不在了居然也会心痛的喘不上气。事到如今,蓝湛总算是回味过来了,自己怕是早就深陷却不自知,自己还守着什么可笑的合约安慰自己和魏婴关系的存在合理性。于是再回看魏婴那天发的火,也变得合情合理起来,又想了想自己当时那副强装镇定惜字如金的样子,恨不得飞回去捶死自己。蓝湛啊蓝湛,你把心里话说出来会死吗?

 

蓝湛整整一个礼拜都处在低气压中,搞得公司里人心惶惶,按助理小姐的话来说,他们家老板头顶上的黑气真是闻着伤心见者流泪。

而最后救了全公司人的居然是那位八杆子打不着的莱斯小姐。

 

“又见面了,蓝。”莉莉安 . 莱斯坐在咖啡馆里一个不起眼的卡座里,端着咖啡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浑然天成的贵族气质,“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所以帮你也点了曼特宁。”

“谢谢。”蓝湛打量了一下这个被自己退了婚的女子,她看起来并不因为这件事而沮丧,甚至算得上心情上佳,“很少有女性会喜欢曼特宁。”

“我就当这是夸赞了。”莉莉安笑着放下咖啡杯,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一份大气并不像是天天坐在家里一无所知的闺秀小姐,“我们先来说正事。你问的事情我托人查到了,明天第一批特遣队任务完成会回到巴科马修正,我已经和那边打过招呼了,你明天去了应该就可以见到魏先生了。”

“谢谢。”除了谢谢蓝湛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是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

“你该不会不知道莱斯家和雇佣军方面有合作吧,莱斯家一直是雇佣军医药方面的第一合伙人。”

“我是知道这些,但是没想到你……抱歉”蓝湛觉得自己有点说不下去,因为总有点瞧不起人的意思。

“没想到我能接触到这些机密吧。”莉莉安无所谓地笑了笑,“没关系,在很多人眼里我大概就是个每天坐在家里摆弄衣服首饰,爱好插花和烹饪的大小姐吧。”

“……婚约的事很抱歉,一直都没能当面和你说。”蓝湛觉得有点尴尬,他和莉莉安虽然见过很多次面,但是认真谈话也不过是第二次,而他不是在谢谢就是在抱歉。虽然这件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算受害者,但是眼前这个女人好像更无辜一些。

“蓝,其实你不必一直说抱歉,这件事不是你的错。”莉莉安抿了一口咖啡,曼特宁特有的酸味在口腔中扩散,她低垂着眼仿佛在沉思着什么,“其实说不定,我一直在等待着你开口来结束这段畸形的关系,所以那时我才会毫不犹豫地同意解除婚约的事,因为也许我一直在期望着那一天的到来。”

 

蓝湛发现自己从没有仔细看过莉莉安的样子,她被定格成故老宅子中一抹安静的剪影,像是所有到了年龄就会找个好人家为了家族联姻而结婚的世家女子一样,安静有礼精致脆弱却模糊不清。可是现在,她坐在这个不起眼的咖啡馆里,穿着简单休闲的衣服,翘着二郎腿捧着咖啡有说有笑,反而比她在水晶灯下恬淡不失礼数地微笑点头显得徐徐生动的多。

 

“蓝,你知道我大学读的是法律的专业吗。”她像是自顾自地回忆一样淡淡的看向窗外的人来人往,“我曾经立志成为一名出类拔萃的经济法律师,然后在华尔街崭露头角。租一套自己的公寓,找一位志趣相投的恋人然后一起经营自己的小家庭。可是出生在我们这样家庭的女性,这样的事情简直就像是天方夜谭。我们从出生起就像是家族的筹码,也像是一笔投资,到了年龄就要对家族有所回报。”

那回报是什么蓝湛自然知道。

莉莉安苦笑:“我曾经认为我没有办法逃离家族牢笼,只能遵从自己的夙命,这让我十分的绝望。”她歪过头笑着看向蓝湛,眼中似乎有着明亮的光芒,“但是蓝,你就像是传播火种的普罗米修斯一样,让我看到了新的希望。为了所爱之人与家族和世俗斗争,那种充满勇气的样子让我曾经已经死亡的梦想又重新燃烧起来。其实我要谢谢你,蓝,谢谢你给了我重生的希望。”

蓝湛被她的一番话说的一愣,他发现直到今天他才真正认识莉莉安.莱斯。他不是莱斯家的提线木偶,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自己从前从未注意到她在华丽鸟笼里轻声的叹息。

 

沉重的话题被高高拿起,轻轻放下,时间尚早莉莉安便按耐不住女人的天性,开始八卦蓝湛和魏婴。

“你们俩谁先追的谁啊?应该是魏先生吧,你这么闷一定不会先表白。”

“什么?你没和他表白过然后就直接上床了,你们真是太前卫了,怪不得你叔父气的眉毛都要飞起来了。”

“我们被邀请到澳门那一天是你们俩第一次,哦!天哪!蓝,我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这么大胆的人!”

“你们吵架了?一定是因为你太闷了,可怜的魏先生,你应该把你内心的想法都告诉他啊蓝,你这样什么都不说魏先生一定伤心死了。“

“天哪,你居然不知道自己喜欢他!蓝,你真是傻得可爱!你这样记挂他不是爱是什么呢?这当然是伟大的爱情了!“

……

 

蓝湛觉得现在的莉莉安像是一只兴奋的土拨鼠,两只眼睛散发着求知若渴的光芒,她的嘴巴从来没有说出过这么多话,蓝湛没有想到莉莉安的话唠程度居然不亚于魏婴。想到魏婴他不自觉地就笑了。

莉莉安被蓝湛的微笑惊艳到哑声,看他神色温柔,必定又是想到了那个人。于是她了然的笑了笑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发现咖啡已经凉透了。

“你接下来要去哪,我送你吧。“蓝绅士礼貌地提出请求。

“不用了,这里离华尔街不远,我下午约了面试,一会儿散步过去就可以了。“莉莉安摆摆手心想您老人家还是赶快回家收拾收拾明天去见男朋友吧,别和我这小虾米耗了,管杀不管埋是真滴很讨厌的。

两人在咖啡馆门口告别蓝湛禁不住莉莉安的软磨硬泡答应了下回带着魏婴一起来见她,然后看着她向华尔街走去。那个背影轻快又自信,像是踏着金色的阳光,走向五彩的花海。

 

莉莉安一吐了多年的不快,心情像是雨后的天空一样澄澈而清爽。

美丽的公主其实并不希望有王子来救自己,她希望有自己的宝剑,骑上自己心爱的小白马,像一个勇士一样驰骋沙场。她想要的是回到城堡后,一样有鲜花与喝彩送给她,而不是指责她女人不应该上战场。然后她也许会爱上城堡门口的小铁匠,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两人一起骑着马逃离城堡,从此过着浪迹天涯的生活。

至于王子,谁管他呢,也许他早爱上另一个国家的王子了。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