瑠珂

如果有一天没有打招呼很久都没回来,大概就是死了
I've Got A Lot Of Fear For The Day That We'll Be Dead - 93FEETOFSMOKE

一个高中的同学,不熟,说过几句话,之前偶然听说他
得病了,随口关心了几句便也没放在心上。
昨天突然看到他发朋友圈得了骶骨恶性肿瘤而且已经肺转移晚期了,放弃治疗,回家等待最后的日子到来。
我点开他的微信,打了删删了打,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觉说什么都苍白又虚伪。我们当初关系实在不熟,甚至算是不好,可是毕竟是曾经身边活生生的人,这份悲伤过了层层滤纸滴到我身上不过一两滴,也着实让我苦了一晚上。
他是个十分努力上进的人,和我这种得过且过混日子的人完全不一样,可是大好年华戛然而止,像是老天爷开的过分的玩笑。
我实在是不能接受这种事情,早知道的话前二十年干嘛要那么努力,不如拿着钱去挥霍快活,可是谁能早知道!人生简直不能再操蛋了。

他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他像个智者一样提前看开了后六十年的人生,而我们这些旁观者却拿着这份无力感不知该如何安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