瑠珂

如果有一天没有打招呼很久都没回来,大概就是死了

【忘羡】孤独可耻03

感情障碍机X脑残欢脱羡

文案:

如果魏无羡是先喜欢蓝忘机的人故事会是怎么样的呢?

天不怕地不怕的魏婴本来只是一直想过着自己哼哼小黄歌,开开小灰机,偶尔找个帅男打一炮的没心没肺的生活。但是他美滋滋的小日子却为一个人打破了。

蓝氏家族的二公子,年少成名,传说不苟言笑,做事极为严谨认真,眼里容不下一点错误。本该一辈子将精英这条道路走到黑,但是他却遇到了一个让他不停犯错的人。

灵感来自桔子树《一生的故事》番外《寂寞的人是可耻的》。

前两章太拖沓了,这章要跑剧情了,本来我大纲就三章,硬生生被我扩的没了影(哭唧唧)。本章三处私设:

1.蓝湛的妈妈在他七岁时不告而别此后再没联系(前文的相关bug已经修改)

2.蓝涣的身体不太好

3.魏无羡的亲爹和江枫眠是发小

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往下看

前文:01   02

解开他双手,魏婴从短暂的晕眩中缓过来,抖着手把自己翻了个身。

蓝湛打了一盆热水来给他擦身,魏婴大字型敞开舒服的直哼哼。这次他累得不行偷偷跑不了,没等蓝湛帮他清理完,就流着口水睡着了。蓝湛看了看他糟糕的睡姿,心情复杂的在他身边躺下了。

第二天早上,蓝湛依旧七点准时起床,而魏婴还在呼呼大睡,他试着叫魏婴起床,可是魏婴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眼睛,抱着他的脑袋亲了几口含含糊糊地说“再让我睡一会……就一会儿……”然后翻了个身继续会周公。

蓝湛坐在床边看他,窗外的阳光大好,从窗帘的缝隙漏进来,空气里漂浮着金色的微尘。魏婴的皮肤是浅浅的蜜糖色,泛着健康的光泽,睡了一晚上在一侧脸上压出泛红的印记。黑色的头发摸上去很柔软,有几缕温顺的垂在额头上。睫毛不算很长但是十分浓密,像是墨色的蝶翅。嘴唇薄薄,因为熟睡微微撅起,泛出浅色的粉,吻起来又软又凉……这样想着,他便慢慢俯下身去亲了亲那两瓣唇。鼻尖互相擦过,魏婴没有醒,蓝湛不知为何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 

待到日上三竿的时候,魏婴一个翻身把自己挪下了床,靠着脑子里不清楚的记忆摸到蓝湛家的卫生间飞快地洗漱完,正好碰到从书房出来的蓝湛。

“早啊,蓝湛。”魏婴冲他笑着晃晃手,十分没心没肺的样子。

“嗯。”蓝湛看到他手腕上的红痕,便拿出药来给他擦。被抓着手腕抹药,凉凉的触感挠的魏婴心痒痒。

“我想和你商量个事。”蓝湛低垂着眼没有看他。

“在那之前!”魏婴打断他,“你家有没有吃的啊,我快饿死了。”

“……”

蓝湛看着魏婴坐在餐桌前狼吞虎咽生出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蓝湛是一个情绪波动很小的人,他有一颗逻辑分明条理清晰的聪明大脑,凡是都以理性辨证为第一原则,很少会有喜欢或者不喜欢这种感性的情绪。但他想了一晚上,他不喜欢那个什么莱斯家的小姐,也认为以自己的能力没有必要去商业联姻。魏婴是很不靠谱,但是和他在一起很放松,不用想很多事情,反而生出一种简单的快乐,说到底自己就是喜欢和他在一起堕落放纵的快感吗。蓝湛突然有点鄙视自己,原来自己是这么浅薄的人。可是魏婴为什么要和自己在一起呢。

“你要和我商量什么?”咽下最后一口汤,魏婴乐呵呵地托着腮看他。

“你要不要跟着我?”蓝湛,“我可以付钱。”

魏婴目瞪口呆。

“对不起,如果你觉得冒犯就当我没说……”蓝湛有点尴尬,他知道自己冲动了,好像遇到这个人之后,自己总犯一些低级错误。

“跟着是指?”魏婴挑挑眉。

“就是……像昨天晚上这样……”下了床穿好衣服回到绅士模式的蓝湛又开始不好意思了,“我们也可以一起去吃饭旅游什么的,总之就是……”

“在你需要的时候我去陪着你,和你说话和你聊天和你上床和你吃饭总之就是跟你在一起。”魏婴接过他的话。蓝湛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怪,但是又没什么错,所以点了点头。

“你想要我跟着你?”魏婴歪着头问他。

“嗯。”

“那换成别人呢?”

“别人?”

“对啊,就是像我一样活好不粘人,但是是别人。”

“不太好。”蓝湛低头稍微想了想觉得自己接受不了。

“……那你打算给我多少钱?”话题又回到正轨了。

“你想要多少?”蓝湛松了一口气,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紧张。

“你说呢?”魏婴又把皮球踢回去。

蓝湛顿时有点愁,因为他从来不关心这个,也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样,我回去把合约打好给你,你看了要是合适的话就在上面签字。”

“好。”没想到魏婴爽快的答应了他。

蓝湛按他的习惯写了一份特别规矩严谨的合同,理论上他们男未婚男未嫁,两个单身汉签这种雇佣协议不违反任何法律条规。

签完合同蓝湛心里的最后一片乌云也消散了,对的,这就像是工作岗位需要雇人去做一样,只不过这个工作在外人看起来有点奇怪,而自己魏婴是这项工作的合适人选,所以雇佣了他。合约签了,工钱订了,关系合法,这是蓝湛熟悉的相处关系模式,安全而稳定。

魏婴一目十行的看完合约,心中不免腹诽:老子这张嘴哦,简直是开过光的,这可不就是傍上大款了吗。一年30万美金,除了和蓝湛有关的各项条约,还夹带着一些类似于不可以和别人上床,不可以半夜出去乱喝酒之类的规定。

“不和别人上床就算了,不能半夜出去乱喝酒是什么鬼啊。”魏婴头大。

“我不喜欢。”蓝湛皱眉,“万一你喝多了不小心也和别人……”

魏婴准确的捕捉到了“也”,感情这小子一直以为内天晚上是酒后乱性。魏婴决定人不能和不开窍的石头计较。

“那我想喝酒怎么办。”

“在家喝。”蓝湛横他一眼。

真他娘的帅啊!魏婴小心肝都酥了自然没想到在家和一个一杯倒喝酒将会是多么的无聊。 

天降红雨被馅饼砸到的魏婴幸福得一塌糊涂,甚至买了机票跑到意大利去找江澄。

江澄看完他的合同,脸黑的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最近这么缺钱吗?”

“当然不。”魏婴送了他一个翻到不见黑的白眼,“你知道他有多帅吗?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小鹿乱撞。”

“你居然还有小鹿,不是早撞死了吗。”

“烦人!和你说话怎么这么累。”

“先不说这些,这个合约是怎么个意思,你就算再喜欢他也不能把自己卖给他吧。”

“这是缓兵之计。”

“缓兵之计?”

“这你就不懂了吧。”魏婴露出一个贱笑,“来,小妹,大哥给你讲。”

“我现在觉得我是脑袋被门挤了才坐在这里和你好好说话。”江澄额头上青筋暴起。

“欸呀别着急上火,你看,假如有一个人,你想让他天天陪着你,和你一起吃饭旅游,和你上床聊天,换成别人就不行,而且你还不希望他和别人做上述的事情,这是什么?”

“我喜欢他喽。为什么是男他?!”

“这不重要。没错,这就是喜欢,一个正常人对自己喜欢的人会说什么呢?”

“额……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

“没错,那么蓝湛是不正常的人,所以他给了我一份合同。”

“……居然还有比你更不正常的人。可这,这……”江澄觉得自己的三观开始出现了裂缝,“那蓝湛不正常,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愿不愿意和你交往。”

“这就是缓兵之计的意思了。他为什么不正常,他读书读傻了!脑子里根本就没有谈恋爱这三个字!他现在就是对我有好感,但是一下子让他抛弃过去二十年的准则和一个男人交往,他觉得理智上无法接受。我要是直接和他说,老子想当你男朋友,他估计能把我从十三楼扔下去。但是他不知道他自己喜欢我,我知道啊,我干嘛不顺着杆往下爬趁机留在他身边,养条狗日久了还生情呢,何况我一个大活人,时间长了说不定他自己就转过弯来了。”魏婴摇了摇头,一副:小妹啊,你还是太嫩了,的表情。

第一次听到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江澄的三观碎了一地捡都捡不起来,看着魏婴洋洋得意的脸郁结的一句话都不想说,最后只能干巴巴的甩他一句。

“你不要高兴得太早,还有莱斯家那边和他叔父呢,说不定要不了几天他叔父就提着刀去找你了。”

“嗨!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于是两个人都把对方当白痴地相处,居然也相安无事了很久。

魏婴像一只猫,被喂饱了之后就总是懒洋洋的,眯起眼睛和蓝湛撒娇,哄着蓝湛帮他揉胳膊揉腿,然后在蓝湛怀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本来蓝湛只是想让魏婴在他需要的时候过来,但是正巧最近不怎么忙,再加上蓝湛处男开荤,总是那样有点想,一连两个礼拜两人夜夜笙歌,魏婴住了一天两天没走,最后也就住下了。

魏婴话痨一枚,一张嘴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说话,多半是一些机场的趣事,偶尔开一两个玩笑逗弄蓝湛,然后在被人压在床上修理。蓝湛和他在一起久了,偶尔也会和他说一些自己的事情,比如他父亲的去世,比如他一路跳级的上学从来没有过同龄的朋友,又比如他的母亲在他七岁时候的不告而别。

“她没再联系过你们?你父亲死后也没有?”魏婴枕着蓝湛的胸膛趴在他身上,手上也不闲着去揪蓝湛被汗水沾湿的额发。

“没有。”蓝湛搂着他光裸的背,手一上一下地摸着。

魏婴有点心疼的把蓝湛搂在怀里,摸摸他的头发和肩膀,他算是明白蓝湛这个性格是怎么来的了。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开身边;父亲天天忙于工作父子俩没说过几句话就又天人相隔了;自己一路跳级的读书连一个年龄相仿的朋友都没有;只有一个大哥能说得上话,但是又不忍心让身体不好的大哥太过担忧;年纪轻轻就要操心家里的事务,一天轻松都没有过。这他娘的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魏婴心想,蓝湛没长歪成一个心理扭曲的反社会人格已经很不错了,现在这样虽然看着冷漠点,但本质上是一个正水的社会好青年。 

“那你呢,为什么不回江家。”蓝湛这样被人搂在怀里已经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他被搂的很舒服心底有点小开心,于是不动声色地任魏婴抱着。

“我不好意思啊。”脸皮堪比城墙的魏某人脸上难得的泛起一丝红。

“你也有不好意思的事?”蓝湛表示怀疑。

“欸呀,你看虽然江叔叔对我很好,但我毕竟不是他亲生的是吧。人家自己亲儿子还在那杵着呢,我老是赖着不走算是什么意思,既然已经成年了就麻溜了赶快滚。再者说,虞阿姨一直都不待见我,觉得我是江叔叔旧情人的孩子,我不想在她面前招嫌,让江叔叔为难。”

“你母亲和江先生是旧识?”

“是啊,他们是大学同学,我老妈学汉语言,江叔叔是工程系的,两个人都是诗社的成员,一起讨论诗歌,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听说他们俩挺聊得来。”

“那你父亲呢?”

“我爸是江叔叔的发小,俩人一块长大一块考了一个大学一块加入了诗社一块追求了我妈。江叔叔说我爸是个很有才华的人,经常出版自己写的诗歌,所以我妈才看上了他而没有选择江叔叔。”

“嗯。”

“我觉得我的不靠谱是遗传我爸妈。他们俩不顾家里的反对一起私奔,为了追寻梦和远方一起流浪,最后双双死于空难,留下了一个无亲无故的我。然后江叔叔把我从福利院里领回了家。”

这父母当的的确够不靠谱的,蓝湛心中暗想。

“不过呢,我也不怪他们,人生得意须尽欢嘛,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过喜欢的日子才不算白活,我觉得他们很帅!”说着他开心的冲蓝湛笑笑,一副天塌下来当被子盖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像一个快乐的小白痴。

蓝湛看着他灿烂的笑容,像一片洒进雪地里的阳光,仿佛被他感染了一般,蓝湛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蓝湛觉得很奇怪,他没有和谁说过这些事情,也没有听过谁和他说过这些事情。这些关于自己的成长的,关于自己的家庭的隐秘的故事,像是两个将一盒糖果珍藏了很久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别人的小孩子,如今碰在一起互相拿出了精致漂亮的的盒子,希望对方能够品尝里面或酸或甜回忆。这像是一种示弱,把自己最弱软的部分亮给对方看,他可以选择摸摸你安慰你,但他也可以选择捅你一刀,决定权全在对方,而蓝湛选择了信任魏婴。 

可是好日子没过几天,江澄的乌鸦嘴就显灵了。
魏婴一如既往的从机场下班回蓝湛家,蓝湛今天晚上不回来,于是他顺路带了一瓶白兰地打算解解自己最近的酒瘾。哼着小曲打开门,却发现客厅里站着一个人。

是蓝湛的叔父——蓝启仁。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